close

婚禮實況報導
四年前去了趟Boston參加大表哥的婚禮
四年不見,小孩已經一歲,表嫂還懷了第二胎
這個暑假,名為Emily?(沒問字怎麼拼)的混血小公主第一次回國省親
不只在高級鐵板燒店開了個一歲生日趴
還坐了前一天才因為煞車異常,導致嚴重誤點的高鐵回高雄娛樂"阿祖們"
看著照片裡歪著嘴流著口水對我笑的小傢伙
你長的跟你爸小時候還真是一模一樣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:::A Small Thin Vietnamese Wedding:::

在<我最不喜歡參加的場合>排行榜裡
<婚禮>排的上前三名

(2003)六月初,在MIT的chapel,參加了表哥的婚禮,他娶了個越南新娘
聽著帶著越南腔的牧師說著新郎新娘的身家背景
我才知道,表哥為了跟表嫂能在chapel結婚而受洗

在場算的上表哥親屬的人只有三個
我叔叔,嬸嬸(也就是表哥的舅舅和舅媽)和我
叔叔用V8拍下整整一個小時的婚禮
嬸嬸大概也哭足了整整一個小時

跟著在場所有人做著我根本不知為何的手式
身旁陪我一起去的朋友突然跟我說[欸!全部只有我們兩個有染頭髮耶!]
啥!在場的所有人,只有我跟我朋友兩個人頭上頂著紅光
當然那些外國人本來就是金毛的不算啦!
說實話,發現的那一剎那
我們兩個只能安慰自己[誰叫我們是從紐約來的]

話很多的牧師訴說著婚禮的隔天
新娘就會拿到他的數學博士學位,接著就會到西岸某個學校教書
而新郎也會到西岸攻讀博士學位
終於等到交換戒指,沒有KISS的新人要大家移步到對面的MIT宿舍一樓大堂用餐
外頭下著我只能用[滂沱]來形容的大雨
跟我親愛的表哥表嫂和叔叔嬸嬸拍了合照後,我就藉故勞跑了
最怕的不是婚禮的過程而是婚禮過後的飯局
地點是在也許我下輩子都沒機會念的學校裡
可是要我跟著一群第一次見面,還要用英文溝通的人吃飯,光想就飽了

雖然那天我沒說太多的話,也沒留下來吃飯
雖然我不知道,什麼時候才有機會能再見到他們
但是!!但是!!
我是真的很高興能參加這個婚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